【動物書系列-文學家朱天心】《派特的幸福札記》2021-08-02(一)首播


2021-07-30

【動物書系列-文學家朱天心】《派特的幸福札記》2021-08-02(一)首播

名聞遐邇的朱天心,早在她19歲考上台大歷史系時,就以《擊壤歌:北一女三年記》風靡台灣校園,同年與小說家姊姊朱天文創辦《三三集刊》,對當時的文藝青年產生了一定的影響。後以眷村、黨外運動等涉及族群、國族及歷史記憶的書寫主題,逐漸脫離校園作家的定位。姊妹倆還有一個斜槓身份:她們是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受訓合格的動保志工,長期參與「街貓TNR捕捉絕育回置計畫」。2005年初版一刷的《獵人們》在當年可以說是第一本以街貓為群相的都市生態觀察題材的文學著作,富有細膩情感的筆觸,將一個個街貓與人的生命交匯的景象描繪的栩栩如生,在當年大大的影響了整個世代,也引領讀者突破嚴肅悲情的社運抗爭,進入關懷流浪動物的情感層面,添增了許多人情味。
7/27出版的漫畫書《獵人們 貓爸爸 李家寶》(阮光民繪)就是改編自朱天心的原著,將文字化為圖像,在目宿媒體的努力下,希望可以帶領新一代的年輕讀者重返文字書,繼續傳承朱天心的理念。
本集節目邀請朱老師暢談其與動物的緣分以及為動物福祉奮鬥的生命歷程,當然,更將帶領聽眾發掘《獵人們》的幕後點滴。聽友們一定要先聽為快喔! 隨著打書期間同時上架的line貼圖,可愛又實用,一樣不要錯過囉!

 

https://www.facebook.com/105256182842669/posts/4630257033675872/